我校举办第四期“创响信大”——我的双创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者:熊蒙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0

10月28日晚,商学院于滨江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创响信大”我的双创故事(第四期)——市调赛和大广赛(策划案类)参赛经验分享会。本期活动邀请上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家冉:本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策划案类)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本科生张康如主讲。本次分享会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出席分享会,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主持。

任团伟在致辞中对商学院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双创教育工作,号召同学们向双创先进典型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在创新创业中获得磨砺、增长才能、历练成长。他对所有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指导老师也表示了感谢,学校双创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重视、指导老师的支持和学生的不懈努力。

郑家冉从市调赛的赛事介绍、参赛流程、参赛经历、参赛关键点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分享。她指出参赛组队、竞赛网考以及确定选题和研究思路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以“时事热点+发现‘真问题+典型案例’”为选题来源。她对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一等奖作品《种“豆”得丹”一一豆丹市场认知度与接受度调查研究》的研究思路进行详细阐明,并从文献研究与调研、设计并发放问卷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深刻体会,成功带领在场同学了解熟悉市调赛具体参赛内容。

张康如以自己的获奖作品《态度青年,就穿UT》为例,简述了大广赛策划案作品的赛程安排和参赛要求,并从参赛技巧角度出发,提出在组队分工和选择命题方面的一些解决策略和注意事项。最后,她对自己的获奖作品进行命题展示并播放了参赛视频,直观清晰地介绍了大广赛的参赛内容与模式。

此次分享会,让在场学生了解了市调赛和大广赛赛事,对参与这两类赛事提供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