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发布者:吴昕芸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近日,根据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入选项目通知,由我校管理工程学院王聚杰教授指导、20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张欣团队完成的《基于多尺度多因子优化深度集成的碳价波动预测研究》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学术论文,论文类江苏省属高校共入选6项,这是我校连续四年有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47篇,改革成果项目374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共计510项。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与管理,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不断增加项目立项数量、扩大项目覆盖范围。遵循“注重兴趣驱动、注重切实可行、注重过程参与、注重实践创新、注重内伸外延”的原则,按照“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验、自主管理”的要求,通过“自由申请、公开立项、择优资助、全程指导、规范管理”的程序,以项目研究为载体,引导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设计实验、自主完成实验、自主总结实验、自主创新创业,体验创新创业实践过程,提升创新创业的素养和能力。

后期,学校将集聚各学院各单位资源,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所需的实验场地、设备等方面支持,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等向学生免费开放,为创新创业大学生提供训练平台,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020-2023入选“国创年会”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