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乐居南信 创享未来

发布者:吴昕芸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137

1124日晚在角落咖啡举办了创业沙龙,下面带大家一起去学习赵天宇的创业经验吧!

随着高校扩招以及近几年经济发展的状况,高校大学生的就业形式日趋严峻,大学生自主创业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现在大学生创业想法和出发点已基本具备,然而在创业的意义和坚持初衷方面依然有所缺失。大多在校创业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把自己的创业事业变成一种累赘,最后反而没有达到最初创业的目的。所以,想借此沙龙机会,请成功的创业者分享交流一下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成功经验,想法和建议。让已经创业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分享更多经验,为刚起步的创业者铺平以后的创业之路,让刚起步的创业者更有目标和信心,同时也借此激发大一干事的创业热情,为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答疑解惑。创业之路充满艰辛,坚持不懈,屡败屡战的才能走向成功,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创业中的典范赵天宇和他的项目DIY工作室,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项目发展历程和成长故事。

 

赵天宇学长分享

认清自己

不要因为很多人都去考研自己也就去。很多大学生当被问道自己大学要干什么时,都会说:“我考研啊。但当被问到为什么要考研时,很多人都会条件反射的不知道怎样回答。和我有合作的一个考研机构的负责人说:“其实考研并没有那么热,都是被炒出来的。我认为我们应通过大学这个平台锻炼自己,要有清晰的目标,要将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断层衔接起来。在初创阶段,不要很盲目的去创业。协调好时间与学习之间的问题,既然选择了去创业,就一定会有时间,没时间不是你不能创业的理由!

充分利用大学这个宝贵平台

在大学,没有什么东西是明码标价的,要学会自己去挖掘学校的资源。比如学校提供的创业园的场地,绿色贷款通道,各种各样的比赛我认识的有一个学长,他就是不断的拿着自己的一个项目不断的去参加各种比赛,到现在,他已经完成了自己创业的资本的原始积累。毕竟在初创阶段,很难保证自己不会亏本,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资本去承担失败的风险。

坚持自我

不要因为别人而动摇自己的目标。在我刚开始做DIY石膏这个项目时,团队很多人都表示反对,于是我就动摇了,在没有对这个项目做出任何实质性宣传的情况下,就将其搁置一边。那现在我重新将这个项目捡起来,发现其实很不错,起码每天都有进账。这给我的启示就是: 遇到问题的时候,当所有人都说不行的时候,你要自己好好想一下,如果觉得可以,就要努力排除万难,坚持做下去,如果真的不行,就果断的放弃。其次就是要坚持带着自己的团队打卡,充分利用创业园的场地

与志同道合者为谋

创业不能讲感情,讲感情就是害了自己的梦想。当自己的团队成员找各种理由逃避活动时,就要考虑换队员了。还有当自己现在无所事事的时候可以考虑创下业,就当作是打发无聊的时光,或许创业一段时间后,你就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并更能跟着目标坚持不懈走下去。

 

学长的创业小屋

DIY手工汇,以“Do it yourself”为出发点,以石膏、积木、剪纸、彩绘为主,激发广大消费者的动手乐趣,让人们感受到生产、制作、加工的体验过程,提高人们的消费幸福指数。

 

***心得感受***

秋风萧瑟时,角落咖啡旁,非常感谢赵天宇学长带来的分享。不仅仅是关于创业的经验,更多的是告诉我们怎样过好一个大学生活。创业是机遇,是兴趣,只有找到了促使自己坚持创业的源动力,我们才可能在这条路上走的长远。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好的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和平台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发掘并发挥它的价值。不管是创业还是大学生活中的其他方面,都要记得不忘初心。很多时候人走的远了,就会忘记自己当初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人的质疑和否定,这个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合群是一群人的孤单,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寻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负重前行。

本期创业沙龙就这样结束,感谢赵天宇学长的分享,下一期创业沙龙,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