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勤传媒创始人 叶思(我校2017届毕业生)

发布者:熊蒙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703


“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战略,但是所有制定美好的战略,都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执行,去走出来。”——道勤传媒创始人叶思

道勤传媒慢慢成为极具潜力的线上创意服务商,作为传统广告领域的“搅局者”,凭借一条独特的经营之道在2018年达到近千万的营业额。作为道勤传媒的创始人,叶思的成功不言而喻,而其背后又有哪些曲折的故事呢?近日南京电视台走进道勤传媒,去挖掘这位创业青年背后的故事。

如果追溯中国所有企业家的创业史,很多时候都会发现大多数人的成功来源于其自身的出身与经历,正是这种不忘初心的坚持,才能激励他们走过并且坦然面对创业历程的艰难,叶思能获得今天的成就亦是如此。6年前,作为一名工科专业的大学生,遵循自己的计划与父母的寄望,叶思将成为千千万万蓝领工人中的一员。

而对于一个始终热爱创意设计的年轻人来说是不会甘于寂寞的,2013年,互联网+概念刚刚兴起,大众创业的热潮并未掀起,当时只有22岁的叶思,充分发挥了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劲头,开始了创业并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工作室——道勤动画视觉设计。

当时的叶思顶着巨大的心里压力,时刻顾及着学业,又要忍受着很长一段时间无人咨询的寂寞,直到第一单的出现,叶思依然记得第一单完成时的场景,仅仅一个50元的电商Banner广告设计,他花费了1天时间出了56版方案,当终稿赢得客户认可,他知道创业之路终于起步了。

仅仅只在创意设计领域拥有一定知名度,并不能满足叶思的预期,他清楚地知道设计仅仅是整个创意服务的执行端,道勤传媒未来的发展必须切入到品牌策划顾问的顶层设计,而这又恰恰迎合中小企业的新需求。

同时基于对传统创意行业的理解、对传统创意流程的认识,道勤传媒深刻的意识到品牌服务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成本过高,流程过长,反应过慢,分包管控,经验导向。这些问题都让传统4A的整体服务费用过高。而从本土中小微企业在转型期间,从成本及风险的考虑无法承担过高的服务费,但是却有品牌服务的硬需求,因此必须有一个同样实现价值但是成本更低的服务模式被催生。

当互联网时代用技术与模式的思维改变传统商业模式之时,创意服务行业的模块化运作势在必行,因此道勤传媒希望用技术变革的思路实现对品牌咨询+创意服务的模块化输出,做到服务内容标准化,创意输出专属化。道勤传媒作为一家诞生于互联网的创意服务企业,相比传统品牌广告公司,更加深刻的了解企业和行业的痛点,更有针对性的“对症下药”,势必会颠覆传统广告行业形势。时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很多本土品牌都在思考如何升级与转型,而随着产品和渠道的成熟,品牌创意所赋予的涵义更加催化企业迎来品牌升级转化的时代。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创意市场规模将达到1276.9亿美元,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在全球媒体广告市场中的占比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广告市场。这是一个可以预期的未来万亿级美元市场,而其增长速度最大的贡献,将产生在中国企业以及本土品牌的发展需求。

面对这种大环境道勤传媒也需要做到与时俱进,不仅可以用模块方案式服务解决中小企业的品牌问题,同时与大企业大项目进行深入合作。伴随着战略模式的迭代升级,道勤传媒已形成了全面的互联网综合服务能力,让道勤传媒真正构建其从资源服务到传播营销,品牌管理到战略咨询,到最终的整体化、全生命周期陪伴式的服务模式,与目标客户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以创意为核心价值的新型战略合作。

目前,道勤传媒先后与厦门一品威客网、韩都衣舍、乌镇、蒙牛等著名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的服务项目涵盖品牌策划执行、创意设计、整合传播三大类目10多个主营服务大项。

叶思就是这样用自己的敏锐思考,勤奋行动,一步步完成自己对设计行业的变革,一步一步实现自己渴望用创意实现更大价值的初心。

对于创业,叶思认为首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其次是要坚持,三是要懂得感恩。“从创业之初发展到现在,这一路走来,更多的还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说到感恩,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身边个别创业的小伙伴,感觉目前遇到一些问题了,慢慢就失去了当时创业的火热度,他觉得当时选择创业还不如去上班。其实这个想法有时在我脑海也会闪现,压力大的时候我也会有的。”但叶思认为,无论是求学还是创业,坚持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