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院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116

4月18-19日,由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2017级气象学硕士祝维聪、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生陆秋鸣与100名来自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各省(区、市)气象局以及各高校的气象科普讲解达人同台竞技,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风采。最终,陆秋鸣同学获本次大赛优秀奖,成为继2018年祝维聪首获优秀奖之后第二名获奖的南信学子。

据了解,今年大赛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其规模、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比赛中强手林立,不乏播音、主持专业等科班选手以及参赛经验丰富的专业选手。从3月29号校内选拔赛开始,到正式的国赛只有短短20几天时间。我院学生顶住学业压力,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打磨讲稿、突破技术短板、提升讲解技巧,最终在赛场上展现了南信学子的气度和风采,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宗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增强公众的气象科学素质。作为一个既能检验学生专业素养又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比赛,大气院会一如既往加以重视,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陆秋鸣同学比赛中

祝维聪同学比赛中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文):周歆 陆秋鸣作者(图):陆秋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