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与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582

处暑未消,8月2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董晓臣、副书记杨春艳、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加兴等一行6人赴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并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丹阳市委办公室主任朱国祥、丹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恒神股份总裁张明和技术顾问沈真等出席,人力资源部主管汤洁主持仪式。

  朱国祥主任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在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下,就学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起稳固的、长期的合作关系,努力把它建设成为一个实习基地的典范。恒神股份总裁张明介绍了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及人才需求,强调其社会责任及使命,并表示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资源和服务保障。董晓臣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对恒神股份有限公司的民族工业精神和为学生发展着想的理念表示钦佩和感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以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为契机,继续深化开展与企业的联合培训、毕业生实习、专业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进共同发展。随后,董院长和张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协议》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授牌仪式后,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和研发展示。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在碳纤维材料、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其检测、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设备的研制;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并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第一个利用自主研发技术实现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建设;第一个成功进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全产业链建设;第一个在国外设立碳纤维研发平台等。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16项,参与“863”计划2项。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该实习基地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在建院4个月时间学院已实现一系一企的目标。借此契机,进一步夯实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加快校企融合和科研合作的步伐。

揭牌仪式

参观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张春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