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092

各学院: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青少年在中国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大赛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

大赛旨在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打造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知名品牌,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现将第十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二大类:基于北斗科技创意类比赛(包括科技论文、创新应用方案、调查报告);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类比赛。项目比赛:北斗立方星创新设计比赛项目;北斗模块化机器人比赛项目;科技教师北斗科普教学课件比赛项目。

二、大赛主题

北斗创新应用

三、报名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科技教师均可申报参加。

四、报名方式

根据我校工作安排,请报名者118日前通过北斗科普网http://www.bdlead.cn/在线注册、申报,查看相关报名规则、比赛要求等,并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QQ邮箱:2744087818@qq.com学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建藕舫学院竞赛班,强化指导,提供针对性竞赛培训。QQ交流群:831861163,欢迎加入咨询交流。

另外,符合享受学校优秀生源“校长创新创业支持项目”的学生,可自愿直接进入竞赛班学习。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报名后,到行政楼409(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登记报名信息,学校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审核,再协调分班安排。

联系人:任团伟,行政楼40958731344

   

    附件:报名表.docx

 

教务处(藕舫学院)    大气物理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