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院举办“走进科创,筑梦大学”新生科创讲座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83

2019-11-11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文):梁培源 赵进作者(图):陆阳皓


  为了加强大物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帮助学生找到前进方向、学习目标和了解学科竞赛体制。2019年11月6日下午,大物院于文德楼S609举办了以“走进科创,筑梦大学”为主题的科创讲座。此次科创讲座邀请了教务处优秀科创导师任团伟老师、王金虎老师和优秀学生蔡露进同学、胡嵘同学对大一大二的同学进行科创答疑指导。科创讲座由周若鸿同学主持。

  首先是任团伟老师就“创新创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任团伟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指导经验从“为什么要参加竞赛”和“如何参加竞赛”几个方面对竞赛进行讲解,并指出参加竞赛是为了“认识自我”。最后真挚劝勉同学们“放下虚荣和面子,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接下来王金虎老师从“前期基础和条件、创新创业成果、工作室的规划和大物院藕舫学院的介绍”四大方面细致介绍了大学生学科竞赛,使同学们对学校底蕴援助、团队搭建和竞赛培训及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蔡露进同学分享了她数学建模的收获和经验;蔡露进同学先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参赛经历,并从“数学建模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需要做哪些准备和研究生与本科生建模的不同”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帮助同学们规避数学建模中的误区;最后胡嵘同学分享了他丰富多彩的竞赛之路,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哪些竞赛适合我们参加、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和如何准备相关竞赛,胡嵘同学还极力推荐同学们培养阅读知网中的优秀论文的好习惯,为未来写论文打好基础。最后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此次科创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优秀科创导师和优秀学长学姐的讲解揭开了学科竞赛在同学们心中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好奇心、使大物学子有了新的想法和目标、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IMG_9084_meitu_1.jpg

王金虎老师

IMG_9056_meitu_2.jpg

任团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