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58

2019-11-14来源:文学院作者:嵇芳


  11月8-10日,在河海大学落幕的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的复赛中,我校龙山书院2018级学生陈泓宇从全省共16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突破重围进入第二天的复赛即兴演讲环节,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荣获江苏赛区的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创办于2002年,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并于2018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得到全国高校和社会的认可。今年来自江苏省近80所本科院校的168名优秀选手汇聚河海大学,同台竞技,各显风采。

  江苏赛区复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环节围绕定题演讲题目“My Big Story in 2049”,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选手们依次登台,从自身体悟出发,畅想新中国成立一百年的“故事”。话题覆盖了环保、扶贫、科技、教育等各个方面,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未来有机结合,也是对自身的一次主题教育。

  在预赛的定题演讲中,陈泓宇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将大气科学的专业知识和对祖国地震预报事业的未来畅想进行有机结合,描绘出了建国百年时她的“big story”,以地道的发音、稳健的台风、沉着冷静的姿态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并顺利晋级第二天的复赛环节。在复赛环节中,针对随机抽签的话题“Lessons from Swimming in the Vast Ocean”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即兴演讲不仅是对选手英语综合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心理素质的极大挑战。陈泓宇凭借自身的语言积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很好的完成了即兴演讲的环节,最终斩获了一等奖。

  我校长期以来秉承“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藕舫学院英语竞赛实验班的教学和参赛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和藕舫学院的大力支持。师生提前半年就精心准备,在大家的努力下,此次“外研社杯”比赛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优胜奖一项。

颁奖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