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四川大学举办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804

1119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二级巡视员武世兴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全国200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并在分组研讨会上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

开班典礼上,吴岩司长以《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改革》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一场百国千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来一场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四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吴岩司长最后提出“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三大要求,希望各高校能够培养出具有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的高水平人才。

期间,来自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从创新创业教育与“五育”融合、人才培养全过程、双创改革发展形势、金课打造、双创教学体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创课程、双创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研修班还通过圆桌论坛、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形式,研讨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了创新创业教育经验。

我校是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本次研修班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帮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质量的重要途径。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