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吴昕芸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81


911日上午,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举行。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林,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江志红、戴跃伟、胡明保,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教育厅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南信大围绕“双一流”建设,以“一体两翼三维”学科发展理念打造学科品牌,在“气象+”“+信息”等学科交叉领域不断取得融合发展新突破。同时学校紧抓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各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更好成长。他表示,两校合作的达成得益于双方长期坚持在特色学科领域的勤奋耕耘,得益于双方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家国情怀。他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优势课程共享、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史培军校长简要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与学科优势。他表示,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立足区域特色,创新发展战略,结合当地文化资源,特别是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以爱国精神、协同发展精神、自力更生精神不断激励学校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他说,南信大大气科学学科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特别是近年的快速发展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成绩让人惊喜与鼓舞。他认为此次签约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利用青藏高原独特优势,为我国青藏高原研究、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董林副厅长代表青海省教育厅向两校的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江苏各界大力支持青海教育发展,密切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果实。同时,青海各级政府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呼应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他说,两校的合作为青海师范大学发展注入新活力,青海教育厅将创造更好的合作平台,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双方合作,促进双方发展。他期盼两校在学科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教育发展。 

王述友副秘书长表示,协议的签署拉开了省校合作的序幕。合作的达成充分体现了南信大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援青、贯彻落实两省政府合作协议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也是推动中西部教育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说,两校在气象、地理、生态、环保等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相信协议的签订和持续深化落实必将为两校和两省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他希望两校依托各自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精诚合作、携手努力,早日携手实现战略合作的预期目标。 

管兆勇书记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江苏和青海的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去年8月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考察时明确提出,希望苏青两省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思路和范围,推动院校、智库等多方面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他说,南信大将坚定不移把加强对口支援、深化两省合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深化与青海师大、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交流合作,不辜负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期待。 

我校校长李北群与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后,王述友副秘书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会场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讲话

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林讲话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李北群讲话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