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2项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03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公布获奖结果。经过激烈角逐,在学校教务处(藕舫学院)大力支持下,我校艺术学院的同学作品在国赛1106个参赛高校征集6011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奖人次和级别取得历史性突破。

  针对这届大赛的命题说明和大赛方案,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学院领导提前半年就组织师生酝酿参赛作品,并赴大赛组委会深入沟通交流。赛事发布后,学工和系部合理分工,精准发力。学生办负责竞赛的报名组织发动,协助搭建参赛团队;系部负责竞赛作品的组织和完善修正。经过半年的作品打磨和完善修正,创作热情高涨的艺院师生共提交了270幅作品参加此项赛事,涵盖平面设计、空间设计、文创产品、H5、会展设计、动画、app、艺术插画、UI设计等。提交作品数量是2019年的两倍。

  此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协会认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的高校44个学科竞赛类项目之一,是进入大学排行榜的专业权威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近三年来,依托学科竞赛平台的促推效应,艺术学院学生在“全国美展”、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省部级竞赛展览中屡创佳绩,获得金奖、特别奖等省级以上荣誉600多项。近三届毕业生省级以上展赛获奖率从19届的48%到20届72.9%到21届的135.66%,实现了跨越式递增。全院全员参与学科展赛的氛围促使教风学风得到了显著提升。

  

国赛一等奖作品:动画/游戏静帧《巧克力乐园场景规划图

国赛一等奖作品:A8-动态海报《烬地》

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文):叶茜如 作者(图):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