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率再创新高,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120项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919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179支参赛队伍有120支队伍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一等奖3、全国二等奖8项、省一等奖24、省二等奖36、省三等奖49获奖队数居全省首位,参赛队伍获奖率达67%,是江苏省平均获奖率的2倍多,创我校近二十年参赛获奖率新高。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子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校精心组织了两学期藕舫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实验培训班,尤其是今年2月,正值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期,全校学生无法按时返校开学,教务处和数模团队果断决定采取线上培训模式,经过老师们精心备课、学生们的认真配合,顺利完成培训班所有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其他竞赛实验班开展线上教学做出了示范。学生返校后又经过校级数学建模选拔赛、暑期数学建模集训等活动层层选拔,最终确定537名优秀学生组成179支队伍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是首批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比赛项目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2020年我校全国奖获奖名单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