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931

12月5日,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在河海大学鼓楼校区举行。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共组织8个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经激烈角逐,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总获奖人次40人,获奖人次和级别取得历史性突破,一等奖获奖数量首次排名全省高校首位,总获奖数量居全省前列。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承办,以“水之韵”为主题,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四个等级的奖项,是江苏省大学生水利创新类最高级别比赛。全省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现场演示、专家提问、分组答辩等环节展开角逐。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全省最终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鼓励奖多项。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一直高度重视水利创新类竞赛,今年大赛宣布启动后,在我校教务处(藕舫学院)支持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学生酝酿作品,开展“水利创新设计竞赛实验培训班”,克服新冠疫情困难持续对学生进行不间断培训,协助搭建参赛团队近40支,并组织指导老师对作品反复修改与打磨,通过校内选拔赛对作品进行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最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校内选拔后,仅剩最后一个多月的冲刺时间,每天晚上、周末都有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广大师生齐心克服了教学科研和课程冲突等问题,做好赛前和竞赛期间的各种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近三年来,依托藕舫学院学科竞赛平台,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等国家、省部级竞赛展览中屡创佳绩,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项,比赛多次突破历史记录。全院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氛围促使学院教风学风得到了显著提升。目前学院又已经开始准备明年的两大水利类国赛,开设培训班,提前谋划及时布局,争取再获佳绩。

颁奖


作者: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