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863

11月22日,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的总决赛在海口市顺利举办,我校龙山书院大气科学类专业的范剑桥同学和大物院安全工程专业的赵宇轩同学分别喜获二、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十分注重利用海洋知识竞赛培养学生兴趣,拉近学生与海洋之间的距离,在今年九月份由海洋科学院举办了全校范围的海洋知识竞赛。范剑桥和赵宇轩两位同学获得校内海洋知识竞赛特等奖。

本次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60多名选手参加。赛前准备时,两位同学对新旧知识点进行反复记忆。赛场上,他们沉着冷静、严谨细致。第一环节的单选题问答两位同学顺利晋级,紧接着经过二三两轮的激烈角逐,他们最终取得二、三等奖的佳绩。通过本次比赛,两位同学与其他参赛选手有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开拓了新的视野。

此次海洋知识竞赛对普及海洋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各校之间的交流,参赛的两位同学也向我们展现了南信学子敢于拼搏、奋发向上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启发了其他同学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提高自身知识素养。


作者(文):张钰坤   作者(图):范剑桥 赵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