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昕芸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071


作者(文):吴昕芸作者(图):张峰 责编:于杰


 

12月24日,我校在图书馆724报告厅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Ⅰ类竞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志良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汇报了2020年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藕舫学院副院长葛昕明汇报了2021年我校双创教育工作计划。

李北群校长表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在理念提升、体系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尤其在主流竞赛提升、双创资源集聚、教师激情焕发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还需加倍努力。就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李校长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全员参与,把双创教育列为各学院的重点工作和迫切任务,每位教师都要主动承担双创教育职责,焕发工作热情。二要加强研究,每位教师都要围绕双创教育、双创竞赛开展研究,努力成为专家。三要集聚高端资源,围绕培养一流人才目标,整合和优化双创实践和项目孵化的政校企高端资源要素,为学生双创能力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四要拓展竞赛空间。积极组织参加或承办面向行业、区域、国际的双创竞赛,提升学生竞赛参与面与获奖层次。五要强化对标找差,各学院的每个专业都要对标本专业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的高校,查找差距、确立目标、力争突破。六要制定专项方案。将双创教育作为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和学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双创教育的专项工作方案,抓好推进落实。七要强化绩效考核,将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全面纳入校院两级管理考核体系,同时与教师的绩效奖励、职称评审、职务提升、事业编制申请等全方位挂钩。

会上,藕舫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我校Ⅰ类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组织实施方案,环科院、计软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学科竞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邓志良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在充分肯定即将过去的一年我校双创教育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并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责任上再压实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