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勇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刘海菊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10

       7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赛区决赛在江南大学正式落下帷幕,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创新实验室教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相信光”代表队、“光电梦想”代表队双双获得东部赛区一等奖。同时,“光电梦想”代表队进入国赛,即将参加更高奖项的角逐。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山东三省一市高校的231支队伍参赛,一等奖获奖率为25%。

  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3月初第一轮通知发布后,立即部署物理创新实验室启动竞赛组织工作。经过对物电院、遥测院、龙山书院、长望学院等学院报名同学的选拔,仅用一周时间便组建了竞赛小组。

  考虑到学生们的课程负担较重,老师们只能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之余,每周一中午安排组会。在每次组会上,各个小组向老师汇报上周的工作进展,并制定后续的实验计划。指导老师和学生们齐心协力,使得各个比赛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

  经过辛苦付出和团队合作,竞赛小组成员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了有效的训练,不仅很快理解了竞赛的各类题目,而且展示出了出色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暑假期间,学生们依然坚持在实验室工作到深夜,忘我的投入和争分夺秒的训练显著提高了他们的竞技水平。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高等教育学会榜单赛事,由中国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是光电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全国学科竞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项赛事,不仅能够快速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更能激发他们内在的创造力,全面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和工程素养,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物理创新实验室全体学生和老师将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获奖队伍名单

赛前参赛小组深夜调试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