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刘海菊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常建华出席本次宣讲会并做了主旨讲话,宣讲会由藕舫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主持。

宣讲会上,常建华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强调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且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动员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结合专业立足科技前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任团伟以“全力以赴,备战互联网+大赛”为题做了大赛宣讲,他强调了参加大赛可以让同学们更好“认识自我”,更有利于职业规划。随后,他就大赛背景、赛道分类、项目要求、项目培育、金奖特质、评审维度、团队组建、PPT制作及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梳理和重点介绍,“起一个让人秒懂的项目名称”“现有技术未能实现的领域在哪里”“再好的技术要能落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PPT清晰精简精准精美”“路演展示自信从容”等案例分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同学们参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今年省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徐钰蕾同学作了项目路演示范和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早加入团队,聚焦行业痛点,明确选题,重视团队合作,攻坚克难,实现技术创新。

通过此次宣讲会,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为师生组建团队、报名参赛及项目培育孵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讲现场互动交流